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少女「抽菸加一天一罐汽水」牙齒發黑爛光 網友嚇:該刷牙了

一位美國少女本來有口亮麗的牙齒(圖左),然而長年喝攤酸飲料、抽菸之下,整口牙齒竟然爛光光,必須重新植牙。圖擷取自<a href="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eQORRAMcTo&ab_channel=VESAChannel"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youtube</font></a>
一位美國少女本來有口亮麗的牙齒(圖左),然而長年喝攤酸飲料、抽菸之下,整口牙齒竟然爛光光,必須重新植牙。圖擷取自youtube

許多人都知道「常喝碳酸飲料」跟「抽菸」兩件事,都對身體很不好。但是到底有什麼樣的危害,一般人也很難具體想像。然而在最近,就真的有一位長期喝汽水、抽菸的外國網友拍影片,親身說明自己現在的慘狀。

根據日本媒體「Techinsight」報導,住在美國密西根州的Victoria Irene Nowakowski近日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表示現年不過才20多歲的她,過去曾經有一口潔白亮麗的牙齒,然而最近幾年,她的牙齒已經全部發黑、蛀蝕狀況相當嚴重,迫使她必須進行牙科手術治療。

而造成牙齒遭到破壞的原因,便是Nowakowski的生活習慣。Nowakowski酷愛碳酸飲料,幾乎每天都會喝可口可樂等汽水,但卻不愛刷牙,在四、五年前左右更開始抽菸。結果就是整口牙齒爛光光,最後花了三個月「打掉重練」,拔牙後再重新植牙,才讓口腔終於恢復正常的狀態。

Nowakowski的慘痛經歷,也讓網友們紛紛表示「怎麼不早點去看牙醫呢」、「又抽菸又喝可樂又不刷牙,口臭沒問題嗎」、「該來好好刷牙了」、「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呢」、「其實滿感謝願意分享的,肯站出來講是件有勇氣的事」。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抽菸 牙齒 刷牙 牙科 生活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