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抽神經後牙齒很脆弱 做好這7件事避免細菌侵犯

定期看牙醫。圖/ingimage
定期看牙醫。圖/ingimage

當你的牙齒需要接受根管治療,就表示這顆牙本身就是不健康的了,若沒有照護好,回診時就有可能需要跟你這顆牙齒說掰掰。

「抽神經後,戴牙套前的這段時間,牙齒是很脆弱的,就像房子在整修時,打掉問題鋼筋,剩下幾支鋼筋在撐著房子,這時候只要來個地震就很容易造成房子倒塌」那麼要如何讓抽神經後的牙齒遠離地震般的威脅呢?這邊整理幾點給大家:

1.少吃需要咀嚼較久的食物(如:口香糖)

2.少吃太硬的食物(如芭樂、骨頭、冰塊)

3.少吃容易黏牙的食物(如牛軋糖、麥芽糖)

4.請勿用牙齒咬瓶蓋、咬筆等(沒有根管治療的牙齒也建議不要這樣做)

5.若有磨牙習慣,請牙醫師評估是否需要使用咬合板或護牙套保護牙齒。

6.進行某些運動(如拳擊、跆拳道等)時請務必配戴運動護牙套

7.確實清潔口腔(口腔的細菌就像雨水侵蝕房子般侵蝕你的牙齒)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記得回診,因為在將感染的牙隨清潔乾淨及放藥後,牙醫師會用乾淨的棉花、暫時性材料或臨時牙套覆蓋根管治療的開口,許多人以為把傷口蓋起來,髒東西就跑不進去,但這只是暫時的保護,還是要遵照醫師囑咐繼續治療,才能避免讓牙隨腔再次受到細菌侵犯。

劉易鑫醫師簡介

現為艾康牙醫醫師,主治根管顯微治療、顯微根管手術

※來源出處:艾康牙醫粉絲團

牙齒 根管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