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如有必要…「先搬再拔」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拔牙非難事,但拔除壓迫到下槽骨神經的智齒,卻是一門學問。台北醫學大學研發出類似「移房子」的技術,先分段把智齒慢慢搬移到不會壓迫神經的位置,再一舉將之拔除。

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主任鄭信忠表示,這個治療模式先由口腔外科醫師把水平智齒的牙冠切掉,保留下半部;接下來在下半段的智齒上方鑽個洞,以鋼絲穿洞繫緊,再由齒顎矯正科醫師接手,慢慢往前牽引。

經過3個月至半年的緩慢牽引,智齒下半段雖仍留在下顎骨上,卻已遠離下齒槽神經,口腔外科醫師就可在不傷及神經的前提下,輕易將這半顆智齒拔掉。

鄭信忠表示,拔下來的半顆智齒,可先存在牙齒銀行,有朝一日或許可透過自體移植「種」回齒槽骨補齊缺牙,重新找回一口完整的牙齒。

智齒 口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