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植牙前未檢查 臉疼痛麻痺2年

郭冬妹出示右下臼齒的人工牙根X光片,質疑牙醫未診斷她是否適合植牙,造成她痛了2年。 記者楊德宜/攝影
郭冬妹出示右下臼齒的人工牙根X光片,質疑牙醫未診斷她是否適合植牙,造成她痛了2年。 記者楊德宜/攝影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中壢報導】

桃園縣婦人郭冬妹,兩年前植入人工牙根沒多久,半臉疼痛麻痺,為牙痛看診上百次,瘦了8公斤,她說,當時沒照口腔X光片就植牙,後來求診其他醫院牙科才知道「我的牙齦根本不適合植牙」。

為郭冬妹植牙的牙醫昨天休假,護士表示會代為轉達,但至截稿時間仍未得到回應。

47歲的郭冬妹住在平鎮市老舊眷村,她向本報投訴說,丈夫過世多年,她是大陸籍配偶,找不到工作,家計靠丈夫生前十多萬元積蓄及兩名國中子女的獎學金硬撐,兩年前她右下臼齒掉了,她選擇植牙費6萬元還可以分兩期付款的中壢市一家牙醫診所植牙,「他沒幫我照口腔X光片,也沒做牙床檢查,也沒說植牙有風險」,直接將人工牙根的螺絲植入牙床,付了3萬元,但一個月後她的鼻子右側顏面開始麻痺,痛到睡不著。

她說,牙醫推說不是植牙的問題,叫她去神經內科看三叉神經,檢查無解,她轉求中醫貼消炎藥膏,牙醫又說扁桃腺發炎要看耳鼻喉科,後續還看了骨科,她改去其他牙科診所照電腦斷層,醫生建議她拔掉人工牙根,她認為太浪費不肯,越拖越嚴重。

去年4月她決定將人工牙根拔掉,牙醫退她3萬元,但右臉還是痛,看遍其他牙科診所都無法根治,還因吃了太多消炎藥及各種藥物,導致食道發炎、胃膜破皮。

她說,去年6月去台北市求診,確定是植牙處的神經出問題,兩年來看病上百次,到現在還是痛,還要吃消炎藥,甚至因為植牙處相鄰的最後一顆牙齒遭牽連,今年1月也拔掉,「我找他理論,他說不關他的事」,一氣之下告上法院,求償150萬元。

植牙 人工牙根 消炎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