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植牙失敗個案層出不窮 多比較、打聽

(陳立凱/攝影)
(陳立凱/攝影)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

案例一:高雄市一名張姓民眾貪小便宜,僅花費市價一半價格,以24萬元植6顆牙,但因骨質條件先天不足,再加上醫師未具備專業植牙技術,術後牙齦萎縮,金屬植體嚴重外露,被朋友笑稱「大鋼牙」。

案例二:連姓婦女因蛀牙嚴重,到某醫院植了8顆牙,但術後傷口持續發生感染,她回到原就診醫院,前後動了10幾次手術,只能吃流質食物,還因擔心傷口裂開,長期用膠帶黏住嘴巴,被同事取了個「膠帶女」綽號。

坊間專做植牙的牙科診所林立,但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前理事長許庭禎說,約4分之3的牙醫師不具植牙專業認證,而且術前未進行完整評估,以致植牙失敗個案層出不窮,他曾治療一名患者,左上顎即種了6顆牙,但從口腔X光發現,植體東倒西歪,且根本沒有和骨頭整合。

他建議,民眾若要植牙,應該多打聽,蒐集相關資訊,可上各專業網站多了解、比較,找對牙醫師,也較有保障。

【2010/03/25 聯合報】

植牙 口腔 蛀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