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牙的材質、含金量 價差大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

許多老人因經濟考量不裝假牙,牙醫師表示,台灣假牙價格差異甚大,有的一顆只要5、6千元,有的索價1、2萬元以上,主要是假牙材質和含金量差異,不妨多比較。

固定假牙大致可分為金屬牙、一般瓷牙和全瓷牙,前兩者都含有金屬成分,才能承受咬合壓力,而且隨著假牙被陶瓷包覆下的金屬成分,是影響假牙價格最重要的因素,而且價差達2至3倍多。

以黃金、鉑、鈀等合金所製作的假牙,穩定性佳,且與牙齒密合度高,較適合應用在後排大臼齒的假牙;若是採用普通金屬如鎳、鉻等成分的假牙,穩定性較不足,且在口腔中受到唾液及食物酸鹼的化學變化,假牙邊緣往往會出現黑邊,但價格較便宜。

當然,若為追求美觀,並希望假牙做得和自然牙相仿,讓人分辨不出,牙醫師通常建議在門牙、犬齒和小臼齒採用全陶瓷牙,但每顆價位從1萬6千元到2萬8千元不等,而且要注意咬硬物時可能會碎裂。

【2010/01/14 聯合報】

口腔 門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