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有多髒?口腔細菌 足以害死人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你知道口腔有多髒嗎?一名糖尿病患洗牙時牙齦流血,口腔內的細菌侵入血液中,引發敗血症,經醫院搶救,最後仍回天乏術。牙科醫師強調,糖尿病友看牙、洗牙前,務必告知病史,避免悲劇。

這起引起國內口腔醫界討論的死亡個案,發生在北部某大型醫院。死者是一名糖尿病患,到牙科診所洗牙後,身體出現不適,送至醫院急診室,再轉至加護病房,血液篩檢顯,罹患敗血症,雖然院方使用多種抗生素,但病情仍不穩,最後還是不幸死亡。

家庭牙醫學會、口腔病理會學邱國洲醫師指出,口腔內細菌數量超過一般人想像。身體健康的民眾只要勤刷牙,細菌間都能維持在一種平衡的狀態,加上唾液中有抗體,還能與細菌共存。

但免疫能力較差的人,口腔的病菌可能是致命殺手,許多住院病患出現了不明原因的發燒,最後都證實與口腔中的病菌有關。

邱國洲提醒,糖尿病友們平常一定要做好口腔衛生,把牙齒刷乾淨。

【2009/06/23 聯合晚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