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牙齒掉了 黃金時間植回去

【聯合晚報/林進修】

牙齒是使用率最高的器官之一,更是我們賴以維生的親密伙伴,萬一不小心撞掉了,該怎麼辦?

台北國泰醫院口腔顎面外科醫師林宏洋表示,不小心撞斷、撞掉牙齒的例子,其實很常見,但大多數人都認為既然斷了就算了,一扔了事,卻不知這麼一個小小動作,即可能平白錯失將牙齒重新植回的機會,相當可惜。

萬一把牙齒撞掉了,林宏洋提醒當事人不用慌張,先找回那顆牙齒,可泡在生理食鹽水或牛奶裡,再趕在自體植牙「黃金時間」的半小時內,趕快去找牙醫師迅速植回去。如果一時找不到生理食鹽水或牛奶,不妨把那顆牙齒先「種」回原來的凹洞內,或乾脆含在嘴唇及下顎骨牙肉之間的凹槽內,再飛奔就醫。

林宏洋說,只要牙周膜依舊健康,牙齒的神經活性還在,在黃金半小時內重新植回去的成功率至少5成以上,但若隨手扔掉或錯過黃金時間,那就真的會失去一顆牙了。

【2009/01/31 聯合晚報】

食鹽 牛奶 口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