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假牙釘刮傷牙肉長膿包 女4年進食不便

衛福部豐原醫院牙科醫師陳俊龍,研發具有多項專利的「一鑽植牙」,縮短患者治療時間及減少感染風險,讓植牙更快速便利。記者余采瀅/攝影
衛福部豐原醫院牙科醫師陳俊龍,研發具有多項專利的「一鑽植牙」,縮短患者治療時間及減少感染風險,讓植牙更快速便利。記者余采瀅/攝影

56歲賴姓女子因假牙破裂,穿出的牙釘柱刮傷牙肉,還長出膿包,長期與牙齦摩擦,致咀嚼不舒服,4年來進食不便,牙醫師利用具有多項專利的「一鑽植牙」,拔牙、補骨、推鼻竇(上顎竇)、植牙及臨時固定假牙五合一,30分鐘完成植牙,擺脫患者4年來的牙齒問題。

衛福部豐原醫院牙科醫師陳俊龍表示,賴女因臼齒曾做過多次根管治療,導致固定牙冠的釘子被細菌感染,長出膿包,咀嚼時又造成膿包破裂,反覆感染,植牙可根治患者的牙齒問題。

陳俊龍說,不過賴女的缺牙處剛好靠近上顎竇,該處的骨頭比較少、比較薄,植牙難度高,傳統治療至少需開4次刀,必須先拔牙,且須等傷口恢復,再開刀推上顎竇,補骨頭時再開第三刀,三個月後再植牙,一來一往,需耗時1年半以上,對患者來說相當麻煩,且傷口感染機率大。

陳俊龍在美國執業多年,曾植牙多達6萬多顆,有鑑於植牙的工具繁鎖,他研發出「一鑽植牙」方式,縮短患者治療時間及減少感染風險,讓植牙更快速便利。

醫師為賴女拔除兩顆牙、補上骨粉,推上顎竇,再植兩顆牙,30分鐘就能搞定,患者治療後即可進食,後續補骨整合約3個月,就能重新恢復一口好牙。

假牙 植牙 根管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