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假牙齒縫大 用牙間刷才刷得乾淨

假牙。本報資料照/記者林俊良攝影
假牙。本報資料照/記者林俊良攝影

台灣裝設假牙人口近年來大幅攀升,假牙該如何維護、清潔?中華民國?復牙科學會理事長傅立志表示,假牙齒縫較大,應該用牙間刷清潔,內側黏膜更要用牙刷清潔,避免使用牙膏。

今天是「台灣–亞洲?復日」,中國醫藥大學今天上午舉行「亞洲?復日–台灣牙醫專科世界接軌」,傳遞口腔保健的重要性、傳授正統牙科教育的觀念與知識、宣揚老人社會福利的重要性。

傅立志示範假牙清潔方式,他拿著假牙、牙刷指出,除以牙刷清潔牙齒表面外,因假牙的齒縫較大,應該另外使用牙間刷清潔,內側黏膜用牙刷清潔,清潔假牙切勿使用牙膏,避免假牙受到破壞。

傅立志指出,台灣邁入高年齡化社會,民國105年底,全台65歲以上人數達310萬6105人,占全國總人口數13.2%;115年將超過總人口的20%。銀髮人口上升,加上政府推動假牙補助,裝設假牙的人口將增加。

傅立志表示,許多民眾患有牙周病問題,主要原因是因為牙齒清潔習慣不佳、方式不正確,民眾裝設假牙後,每半年應定期追蹤,若假牙有變形可立即維修,延長假牙使用期限。

假牙 牙間刷 牙周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