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牙齒抽神經後未回診 男子咬雞排牙齒斷裂

台南市一名男子接受上排小臼齒的根管治療後,因為不痛了沒有回診治療,過了一陣子吃炸雞排時,牙齒竟整顆斷裂。
台南市一名男子接受上排小臼齒的根管治療後,因為不痛了沒有回診治療,過了一陣子吃炸雞排時,牙齒竟整顆斷裂。
本報系資料照/記者潘俊宏攝影(非當事人)

台南市一名男子接受上排小臼齒的根管治療後,因為不痛了沒有回診治療,過了一陣子吃炸雞排時,牙齒竟整顆斷裂,經過重新根管治療並套上假牙牙冠才恢復正常。

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主治醫師林靖傑今天受訪表示,這名患者在服兵役前接受牙齒根管治療,之後因感覺不痛了,就沒有繼續回診。服完兵役後有一次吃雞排時,出現牙齒斷裂情況。經檢查後發現,根管治療的充填物已暴露變色,還有細菌跑進根管內的問題。

林靖傑指出,經歷兩個月的臨時固定牙套製作及重新根管治療,患者的牙齒接受釘柱和複合樹脂的復形,印模完成假牙牙冠,現在已經恢復正常,可以放心講話、吃東西、開口笑。

他說,俗稱抽神經的根管治療,目的在解決牙齒因為牙髓神經感染造成疼痛的症狀,讓牙齒能保留下來繼續使用。有些人在根管治療、症狀獲得改善後,就沒有繼續回診接受牙齒正式填補或製作正式假牙,時間一久臨時填補物脫落,口水及細菌污染了原本的根管系統,造成根管治療失敗,甚至牙齒斷裂。

林靖傑表示,牙齒根管治療後適當的復形填補物修補,能夠取代缺損的齒質空間,避免根管系統再次感染,保護剩餘牙齒齒質,民眾應提高警覺性。

根管治療 假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