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微創手術 治牙周病效果讚

微創手術是近年來各大醫院的手術趨勢,醫師利用小傷口就能完成手術。現在連牙周病患者,都能透過微創手術治療,其中62歲男性患者有牙骨質斷裂,日前到成大醫院斗六分院求診,經牙科醫師微創手術治療後恢復良好。

該名患者看診時,醫師發現他左側上顎正中門牙牙齦有浮腫,並有牙骨質斷裂,斷裂部位恰巧在微笑美觀區,因此經醫師建議接受微創手術治療,術後牙齦外觀維持完整,也不影響美觀。

「9成的成人都有牙周問題」牙醫科醫師徐志中表示,牙周病是指牙齒周邊組織、牙肉等,受到細菌感染而發炎,若長久不理會,可能導致牙槽骨萎縮,牙齒失去支撐,變得鬆動或出現移位,嚴重會脫落。

徐志中說,傳統手術需大傷口確定病灶部位,手術時間至少80分鐘,患者會感到相當疼痛,院方近2年來引進微創手術,經顯微工具與術前斷層掃描影像輔助,可進行牙周病治療、牙周再生、牙根覆蓋,甚至是植牙手術等,相較傳統手術減少手術時間與術後不適。

他指出,不是所有患者都適用微創手術,需根據患者病灶大小、範圍與條件,才能進行微創手術,而微創手術所用的再生材料需自費1、2萬元。他建議民眾平常應注重口腔護理與清潔,除定期牙齒檢查,使用牙間刷、牙線與刷牙都相當重要。

牙周病 微創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