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彰化補助裝假牙爆紛爭 傳診所要退出

縣府人員宣傳不排富補助老人裝假牙,申請情形踴躍,目前3055名長者候補。
縣府人員宣傳不排富補助老人裝假牙,申請情形踴躍,目前3055名長者候補。
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7月起不排富補助銀髮族裝全口假牙,最多每人4萬元,因屢有長者不滿和抗議,又給付低於行情,傳出合約診所醞釀退出,縣府將製贈「道德診所」牌匾鼓勵牙醫師熱心奉獻。

銀髮族裝假牙小叮嚀<br />圖/聯合報提供
銀髮族裝假牙小叮嚀
圖/聯合報提供

縣府社會處統計,截至昨天5025人登記,1970人通過審核。社會處長黃淑娟表示,今年預算從5000萬元追加到6500萬元,可為2000名長者裝假牙,明年寬列2到3億元補助。

縣府規定,長者先到當地鄉鎮市公所拿表格,再到合約牙醫診所檢查,確診有必要裝全口假牙,牙醫師填寫診斷表送縣牙醫師公會轉社會處,審查通過後,分別通知公會、合約牙醫診所及長者。

目前3055名長者等待審查,彰化市人口數多,候補也最多,共409名長者等候通知。員林市292人居次,社頭鄉182人名列第三;全縣280多家牙醫診所中有153家和縣府簽約,其中竹塘鄉、福興鄉、田尾鄉沒合約牙醫診所,卻有209名長者登記。

候補裝假牙大排長龍,部分長者以為牙醫師拖延,竟到診所「搥桌搥椅」發脾氣,也有長者已有假牙,執意申請重做,社會處還接到合約牙醫診所抱怨,長者不滿意新裝假牙的「口感」,堅持牙醫師「退還」補助款,改到別家重做,根本不接受牙醫師解釋「一人只有一次補助」;長者火氣大,讓部分牙醫診所擬解約不做。

「醫者父母心,醫師要多一點愛心接納老人。」縣長魏明谷說,他將委託醫事團體製發「道德診所」牌匾,贈送協助縣府照顧老人的合約牙醫師診所,感謝發揚史懷哲精神,歡迎更多牙醫師不計盈收造福長者。

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黃人修說,老人全口假牙費用6到10萬元,縣府補助4萬元,裝完「保固」一年,長者若感不適回診檢查及調整,牙醫師抱持從事公益的心情才能繼續服務,他相信縣內牙醫師很有愛心,會接受道德勸說加入合約診所行列。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假牙 銀髮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