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拔智齒能瘦臉? 醫生說NO

不少民眾有智齒生長困擾,也有人拔完智齒後有臉變小的錯覺,醫師澄清拔牙縮臉說法沒有醫學根據,反倒女性應盡量在年輕時將問題智齒拔除,避免懷孕期間因牙痛吃藥影響胎兒。

每個人智齒生長狀況不同,有人18歲前就長出,也有人到了40多歲才長,有些人完全不長智齒,4顆智齒也可能只長1、2顆。許多人在長智齒過程感到不舒服,直到發現長歪、發炎腫脹才求助牙醫。

秀傳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任黃穰基說,現代人飲食習慣改變,不像從前需要咀嚼咬勁十足食物,上下顎骨頭逐漸退化,智齒因空間不足,長在不正確位置或歪斜。約只有2成民眾能長出正常位置的智齒,但多年後仍可能因蛀牙牙周病拔除,養成良好的牙齒保健習慣很重要。

拔智齒常見的情況是蛀牙、牙齦發炎、腫脹,及牙齒位置不正確、牙齦上皮組織生成囊腫等。黃穰基表示,女性在懷孕期間因賀爾蒙作用,牙齦易發腫。建議在青春期就將問題智齒根除,免得懷孕過程間服藥有所疑慮。

有些人4顆智齒只拔2顆,此時智齒已沒有咬合功能,長期下來智齒沒有適當的對咬牙易造成關節傷害。

黃也澄清拔智齒縮小臉蛋說法,他說,智齒對臉部沒有支撐作用,並不影響臉型。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智齒 懷孕 蛀牙 賀爾蒙 牙周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