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拔掉牙齒存銀行 磨骨粉再利用

「拔掉的牙齒不要丟,經由生物科技變白金!」甫獲台北醫學大學生醫材料暨組織工程博士的嘉義市維欣牙醫醫美聯合診所院長邱國杰,引進「牙齒銀行」保存牙齒再利用,磨成骨粉取代人工骨粉,應用植牙補骨等用途,吸引大批患者開帳戶保存牙齒。

「用自體骨粉填補齒槽感覺很棒!」林姓患者保存拔掉牙齒,最近牙周病,診所用磨骨粉機將牙齒磨成骨粉填補齒槽。

邱國杰說,拔掉的牙齒不是醫療垃圾,是有用的器官,牙齒銀行如「精子銀行」、「臍帶血銀行」,運用自體骨粉取代傳統人工骨粉,快速骨整合,縮短傷口癒合期,骨硬度大於一般骨,提供植體更穩固支撐。

牙齒銀行在以色列醫療強國研發20多年,北醫也成立,牙齒銀行運用低溫科技保存牙齒,應用在植牙補骨材料,還可用在文創用途,如將過世親人牙齒製成項鍊等紀念品等。

邱國杰強調,自體牙骨粉是安全的骨填補材料,不會引起組織排斥,還會降低患者癒合不適感,醫界成功在牙髓分離萃取幹細胞,保存牙齒未來能夠從牙髓萃取幹細胞,做救命用途,保存牙齒可以家庭為單位開立帳戶,1顆保存1年只需千元。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植牙 牙周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