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40歲男「掉下巴」 瘦到40多公斤

手術前(左),阿勇左側上顎「關節前隆突」比常人多出1公分,嘴巴脫臼後外觀明顯嘴歪。手術後(右),嘴歪狀況明顯改善。
手術前(左),阿勇左側上顎「關節前隆突」比常人多出1公分,嘴巴脫臼後外觀明顯嘴歪。手術後(右),嘴歪狀況明顯改善。
圖/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提供

40歲台中市民阿勇(化名)滿口爛牙,十年前上排牙齒出現斷牙、掉牙現象,導致下顎無法固定,接著出現「掉下巴」徵狀,嘴巴僅能張開2、3公分,三餐吃流質食物,體重暴瘦到40多公斤。

豐原醫院牙科主任黃廷芳說,阿勇最高一天下巴脫臼兩次,到院求救發現他的「關節前隆突」比常人多出1公分,導致下顎張開無法收回而脫臼,開刀磨除關節前隆突、關節頭後,現在阿勇嘴巴可以輕易張大進食,恢復以往的自信。

阿勇牙齒狀況不好,上排牙齒不是斷牙就是落牙,起初阿勇不以為意,三餐吃較軟或較小的食物,35歲後,嘴巴稍微張大超過3公分,下巴就會脫臼、造成嘴歪。

黃廷芳指出,阿勇有習慣性「下顎骨脫臼」,嚴重時只要打哈欠、打噴嚏就脫臼,一天來醫院兩趟;後期只能靠清湯加白飯,用「吞」的進食,體重從50多公斤溜滑梯降到40多公斤。今年5月手術將兩處分別削短1公分與0.5公分,現已能張大嘴吃完整個便當,逐漸恢復體重。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下巴脫臼 暴瘦 流質食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