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懷孕婦女骨質疏鬆 每年流失3~5%

懷孕婦女的骨質流失速度驚人,尤其晚生育的婦女更要注意補鈣。
懷孕婦女的骨質流失速度驚人,尤其晚生育的婦女更要注意補鈣。
報系資料照

內政部統計,102年國內婦女第一胎生育年齡平均為30.35歲,比10年前晚3.2年。骨科醫師表示,懷孕婦女的骨質流失速度相當於停經後婦女,加上國內女性普遍鈣質攝取不足,晚生育的婦女更要注意補鈣

國內女性晚婚、晚生越來越普遍,內政部統計,35至39歲生第一胎有1萬4000多人,是10年前的2.5倍,還有103人45歲後才當媽媽。振興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朱唯廉說,一般婦女過35歲後,每年骨質流失1%,停經後婦女、懷孕婦女,每年骨質更以3%到5%速度流失。

35歲後才生育 50歲時4成骨鬆

朱唯廉說,晚生育的高齡產婦要注意年齡增長、懷孕雙重因子對骨質流失的影響,以50歲婦女骨質疏鬆盛行率38%推估,35歲後才生育的媽媽,50歲時恐近4成已罹患骨質疏鬆症,此時正是孩子成長的黃金期,但媽媽可能因骨鬆腰痠背痛。

國人鈣質攝取量普遍不足,一般成年婦女每天應攝取1000毫克鈣質,但國民營養調查女性平均每天僅攝取563mg。朱唯廉說,孕婦及哺乳的婦女則應每天攝取1500到1800毫克的鈣質。預防骨鬆除了補鈣,「運動、日曬、篩檢」等其他三項缺一不可,高齡產婦產後可安排骨質密度篩檢,瞭解骨質流失狀況是否已拉警報。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骨質流失 骨鬆 骨質疏鬆 補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