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怎麼確認自己姿勢不良?

遠流出版

.書名:5分鐘走路治痛法<br>
.作者:酒井慎太郎<br>
.譯者:謝晴<br>
.出版社:遠流<br>
.出版日期:2015/03/30
.書名:5分鐘走路治痛法 .作者:酒井慎太郎 .譯者:謝晴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5/03/30

【文、圖/摘自遠流出版《5分鐘走路治痛法》,作者酒井慎太郎】

有良好姿勢的關鍵是骨盆立起,而且無論站著或坐著都一樣。一旦骨盆立起的話,你自然就會背脊伸直、挺胸、頸部也不會下垂。現在,我們就來確認一下姿勢不良是怎樣的情況。

先來看看站姿不良的例子。

圖/摘自遠流出版《5分鐘走路治痛法》
圖/摘自遠流出版《5分鐘走路治痛法》
●駝背

頸部往前,頸部僵直的情況很明顯。因為頭部往前,所以變成駝背、身子往前彎,這是現代人最常見的情況。脊椎不自然地彎曲,骨頭與骨頭之間的椎間盤出現問題。

●下腹部前突

在駝背的情況下,為了取得身體的平衡,便會彎曲膝蓋,但在這樣的影響下,就會有下腹部突出、肩膀往後倒的感覺。做出這種姿勢的當事人很輕鬆,但在旁人看來卻是個很不自然的姿勢。當然,這對關節也有不好的影響。

●腰部後傾

這一個沒有圖示,與身體往前彎相反,有的人是背脊往後傾的情況,看起來像是腹部往前突出,是「後仰型疼痛」。

●肩膀高低不同

兩肩高低不平,會因慣用手不同、使用程度差異,造成兩側肩膀歪斜。尤其是時常用同一側肩膀扛重物的人,更容易出現這種困擾。

●身體前後歪斜

無論是哪邊肩膀比較往前突出,身體都會呈現歪斜的情況。拳擊手和棒球選手等運動選手,常會有這種狀況。

接著是坐姿不良。

請大家看一下,無論是哪一種,都是骨盆沒立起來的狀況。

●坐得淺,彎腰駝背倚靠椅背

椅子坐得淺,上背部靠著椅背,自然頭部就會往前傾。如果頸部伸直,就會變成仰頭看向天花板的情況。

●變成身體往前彎

坐得淺,駝背,肩膀往前,縮著身體。

圖/摘自遠流出版《5分鐘走路治痛法》
圖/摘自遠流出版《5分鐘走路治痛法》

我前面已經說過了,自然呈現出完美姿勢的人不到百分之五。我自己也是這樣,常一不留意就會駝背、頭往前傾。因此最重要的是,你要常常意識到這一點,並且立刻調整姿勢。

姿勢不良 運動 關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