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常做縮下巴體操 2週治好頸部僵直

遠流出版

.書名:5分鐘走路治痛法<br>
.作者:酒井慎太郎<br>
.譯者:謝晴<br>
.出版社:遠流<br>
.出版日期:2015/03/30
.書名:5分鐘走路治痛法 .作者:酒井慎太郎 .譯者:謝晴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5/03/30

【文、圖/摘自遠流出版《5分鐘走路治痛法》,作者酒井慎太郎】

針對頸部僵直,我推薦的是縮下巴體操。這種體操的原理非常簡單,因為長期彎腰駝背而使頸部僵直,為了讓頸部恢復原本的曲線,所以要將下巴往後推。

我的經驗是每三十分鐘做一次縮下巴體操,只要兩、三週,頸部僵直的狀況就會消失。

咦?只要做這種體操就能治好頸部僵直?

你或許不相信,但這是真的。因長期的生活習慣而變形的頸椎,只要做簡單的體操便能修復的話,你怎麼可以不實際做看看呢。

作法非常簡單。首先請將頸部和頭部保持垂直的姿勢,視線直視前方,這一點很重要。然後用手指抵住下巴水平向後推,請不要往下推,而是水平地往後推。

在搭捷運或公車時,只要每停靠一站就推一次下巴;開車時,只要遇到紅燈,就做一次;坐在辦公桌前工作時,每到整點和半點時就做一次。建議大家將這個體操變成日常生活習慣。

圖/摘自遠流出版《5分鐘走路治痛法》
圖/摘自遠流出版《5分鐘走路治痛法》

頸部僵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