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骨鬆骨折婦女 9成維生素不足


圖/ingimage

怎樣防骨鬆:

10時前、16時後曬曬手腳

一周至少三次、一次五分鐘

骨鬆治療近十年還是骨折,一份調查發現,骨鬆骨折婦女中,高達九成維生素D濃度不足,光補鈣難以吸收,醫師建議還是要適度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

72歲的陳媽媽骨質疏鬆症已治療10年,她還自行補充鈣片,但幾年前在路上被撞跌倒,造成腰椎骨折,檢測並發現維生素D濃度不足,治療三個月才痊癒。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監事黃兆山表示,維生素D可以幫助腸道吸收鈣質,體內維生素D濃度應大於30ng/ml;但最近對八家醫學中心針對194名、50歲以上骨鬆骨折的停經後婦女抽血檢查,發現九成血液中維生素D濃度不足。

美國研究發現,維生素D濃度每降低10ng/ml ,髖部骨折風險將增加三成。黃兆山說,飲食中維生素D的含量不高,加上國人害怕曬黑,在陽光下常全身包緊緊,影響維生素D的攝取量。

若擔心紫外線傷害,他建議每天早上10時以前、下午4時以後曬太陽,臉部可以防曬,但把手、腳露出來,曬太陽時不要穿長袖,一周至少三次、一次五分鐘;如果是冬天或是有霧霾,影響陽光照射,時間延長到10分鐘。如果已發生骨折、骨密度沒有進步、或不適合曬太陽,可能要考慮額外補充維生素D。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骨質疏鬆 骨鬆 骨折 維生素D 鈣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