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過年手機滑太久,手指退化性關節炎恐提早報到!3大好發族群要當心

一名網友某日幫爸爸轉移手機資料時,點進line聊天紀錄,意外發現爸爸正在包養1名年輕女子。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某日幫爸爸轉移手機資料時,點進line聊天紀錄,意外發現爸爸正在包養1名年輕女子。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手指關節總是會莫名疼痛、僵硬嗎?只要一有空閒就想滑手機,是現代人離不開3C產品的證明,但陳炯瑜醫師呼籲,長期這樣下來,不只傷眼手指關節也會加速退化,手指退化性關節炎可能會提早報到!

雞爪手是什麼

陳炯瑜醫師說明,手指末端關節增生骨刺,關節開始橫向長,變得粗大就像竹節一樣,形狀看著就像是雞爪一樣,且會伴隨著疼痛感,是一種典型的退化性關節炎。而手部的退化性關節炎的初期症狀很容易被忽略,通常都等到雞爪手現形之後,才會被注意到。

手部退化性關節炎常見4大症狀

以下是手部退化性關節炎的比較常見的四大症狀:

(1)握力、捏力不如以往

(2)指關節僵硬腫脹,甚至疼痛,天冷時疼痛感更明顯

(3)手指開始變形,關節兩側外觀特別凸起

(4)手指無法順利彎曲

​手部退化性關節炎好發族群

陳炯瑜醫師說明,像是停經前後的婦女、有家族遺傳或是以手部會主要工作型態者,像是美髮師、美甲師、打字員等等,都是屬於手部退化性關節炎好發族群,如果出現以上相關症狀,建議及早就醫治療。

​在人口快速老化的現在,退化性關節炎已成為很常見的疾病,好發於手指、膝關節和髖關節,想要預防退化性關節炎找上身,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培養運動習慣鍛練肌力都是必要的。在發覺關節出現任何不對勁之前,我們都可以積極地尋求專業醫療團隊的協助,提早保養關節部位,守護關節力!

來源出處/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

退化性關節炎 手部退化性關節炎 關節僵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