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元氣課挑戰系列/告別烏龜頸!專家教3招緩解肩頸痠痛

動作2。記者陳郁菁/攝影
動作2。記者陳郁菁/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 久坐姿勢不良,適時起身動一動

● 依可接受的痠痛度做搓揉和調整

● 若疼痛麻暈暫停動作,就醫求診

久坐、打電腦,身體痠痛怎麼辦?愛迪樂物理治療所所長陳胤甫說,如果有肩膀僵硬、頸部疼痛症狀,大多是因為使用電腦姿勢不良、緊盯3C造成肩胛骨往上抬,導致頸部及斜方肌出現疼痛問題;有時睡姿不良也會引起頸部痠痛。建議平常打電腦要挺直背部貼椅背,可利用空檔時間,簡單做3組動作緩解不適,跟烏龜頸、厚肩膀說再見。

活動之後,若有疼痛麻暈應先暫停求醫。

5分鐘緩解肩頸痠痛

動作1:放鬆枕骨下肌群

雙眼平視前方,雙手拇指放在枕骨處,找到痠痛點輕壓、往外搓揉。輕輕搓揉按壓10下,壓到有點痠痛就是適合強度。

動作1。記者陳郁菁/攝影
動作1。記者陳郁菁/攝影

動作2:放鬆頸部伸直肌群

把右手放在脖子後方靠近頸部髮線處位置,拇指朝下,幫頸部的垂直肌肉做左右輕輕搓揉動作,10下為一組。再換左手放在脖子後方進行搓揉,慢慢緩解頸部累積的壓力。

動作3:放鬆上斜方肌

身體固定,找到肩膀會痠痛的一側,若是右側,先將左手向上跨放到右側肩膀上,用手指輕壓肩胛骨的位置,由後往前輕輕搓揉。

動作3。記者陳郁菁/攝影
動作3。記者陳郁菁/攝影

動作示範/愛迪樂物理治療所所長陳胤甫

元氣網「元氣動起來」邀請愛迪樂物理治療所所長陳胤甫示範5分鐘緩解痠痛運動。緊接著還有手腕伸展運動及針對辦公室自我矯正運動等,適合久坐久站、長時間使用電腦的族群。想知道更多運動資訊,上線登入元氣網就能免費觀看。

肩頸痠痛 伸展運動 久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