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膝蓋行走26年 人生反轉

陳團治因「極重度先天性膝反曲」,僅能以膝蓋行走(見圖)。
陳團治因「極重度先天性膝反曲」,僅能以膝蓋行走(見圖)。
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陳團治因「極重度先天性膝反曲」,僅能以膝蓋行走。手術治療後,反轉了她的人生,陳團治(見圖中)和母親上午在台北慈濟基金會感謝醫療團隊。<br />記者曾學仁攝影
陳團治因「極重度先天性膝反曲」,僅能以膝蓋行走。手術治療後,反轉了她的人生,陳團治(見圖中)和母親上午在台北慈濟基金會感謝醫療團隊。
記者曾學仁攝影
「我從來沒想過可以站起來」來自中國大陸廈門農村的陳團治,從小雙腿變形、膝蓋向前反轉呈現L形,無法打直站立。去年她跨海來台治療十個月,終於得以「腳踏實地」,邁出人生的第一步。

今年26歲的陳團治,一出生父母就被她雙腳的模樣嚇壞,因為她罹患「極重度先天性膝反曲」,雙腿無法伸直,還向前反轉;從學走路開始,僅能以雙膝著地勉強行走。家人積極帶她治療,但都得到「無法醫治」的答案,但她不自我放棄,積極參與志工活動,透過轉介去年到花蓮慈濟醫院治療。

花蓮慈濟名譽院長陳英和查遍文獻,發現類似個案報告僅兩例。由於陳團治就像膝上截肢的病人,必須藉雙手大力甩動來擺動軀幹才能前進,估計她40歲以後就要坐輪椅才能行動。

陳團治去年3月起接受一連串醫療,醫療團隊陸續替她的雙膝、雙踝四個關節進行七次手術,讓大腿骨轉了160度,腳踝也翻轉90度,讓她的雙腿終於可以打直,腳掌平貼地面行走。術後她咬牙忍淚,訓練26年來從沒有使用過的腿部肌肉行走。

陳團治上午拄著柺杖出席記者會,過去她的身高僅93公分,站起來後有128公分,醫療團隊將先追蹤一年,下一階段希望能將她的下肢延展10公分,更接近正常人身高。陳團治說,從沒想過這輩子可以站起來,以後更要把別人對她的愛與溫暖傳遞出去。

膝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