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男子久坐致慢性骨盆腔疼痛症候群 醫:好發中年人

楊梅天成醫院泌尿科主任彭元宏表示,慢性骨盆腔疼痛症候群,好發年齡在30至60歲。記者翁唯真/翻攝
楊梅天成醫院泌尿科主任彭元宏表示,慢性骨盆腔疼痛症候群,好發年齡在30至60歲。記者翁唯真/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35歲陳姓男子因工作長期久坐,罹患慢性骨盆疼痛症候群,卻遲遲沒有根治,最近幾個月總覺得下腹隱隱作痛,尤其坐著時特別不舒服,楊梅天成醫院泌尿科主任彭元宏表示,此疾病好發年齡在30至60歲,經治療後陳男狀況明顯改善;彭元宏也提醒,日常保養相當重要。

彭元宏診斷陳男罹患「慢性骨盆腔疼痛症候群」,這項疾病主因是先前攝護腺反覆發炎沒有痊癒導致,且症狀類似一般攝護腺發炎,像是下腹悶痛、會陰部疼痛、解尿酸麻等,而尿液、攝護腺液培養、抽血指數,也都檢查不出異常,屬不容易診斷的疾病。

彭元宏指出,通常藥物治療的效果不好,往往服藥一段陣子,患者的不適感仍會持續,甚至維持好幾年。

彭元宏利用低能量體外震波儀幫陳男治療,透過矽膠探頭,貼著皮膚讓震波刺激病灶,改善骨盆組織血液循環及放鬆肌肉,通常療程是2至4次,須看個人病況嚴重程度而定,陳男經6周療程治療後,狀況明顯改善。

彭元宏建議,日常保養也非常重要,應避免刺激性的飲食,維持正常作息、均衡攝取各類蔬果等。

骨盆 攝護腺 疼痛症候群 泌尿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