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居家辦公隨興坐!骨科醫師提醒 盤腿坐姿最傷這兩處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新冠疫情延燒,讓許多人居家上班。而在家辦公你會在什麼地方、以什麼姿勢工作呢?許多人喜歡將電腦放在大腿或茶几上盤腿工作,卻造成肩頸緊繃、下背痠痛等不適,究竟席地「盤腿坐」對身體會帶來什麼危害呢?

骨科醫師廖志祥表示,盤腿坐的傷害以腰椎和骨盆首當其衝,根據研究顯示,盤腿坐姿會增加:臀部壓力、骨盆後傾的角度、腰椎屈曲角度、膝關節內側壓力,因此,容易造成下背痛骨盆歪斜椎間盤突出退化性關節炎等不適。

他進一步指出,此外,根據研究顯示,一天盤腿坐超過3小時,會增加肩膀及骨盆的傾斜角度、增加頭頸向前的距離,造成俗稱的「烏龜脖子」現象。因為直接將電腦放在大腿上工作,必須「低頭」工作,會造成頸椎的傷害、疼痛。

廖志祥提醒,盤腿坐是一種高風險、低回報的姿勢,俗話說:「坐乎正,得人疼」,正確的坐姿,才能為健康加分。

【延伸閱讀】

立刻加入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LINE@ 共同守護全家人健康!

骨盆歪斜 退化性關節炎 椎間盤突出 胃食道逆流 下背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