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醫病天地/做護膝操 維護關節軟骨健康

關節名醫呂紹睿。
關節名醫呂紹睿。
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年長者常面臨膝關節退化等問題,大林慈濟醫院國際膝關節健康促進中心主任呂紹睿說,預防勝於治療,要明白使用膝蓋3大原則,少彎曲、慢慢彎、勿彎太久,再搭配3個「護膝操」,多做抬腿、壓膝、抱膝運動,就可以維護膝關節軟骨的健康。

呂紹睿獨創膝關節健康促進方案,有助軟骨再生,部分長年飽受關節退化的病人不必接受人工關節置換,仍可維持關節功能。

他強調關節保護是「預防勝於治療」,並提倡「3支箭」:第1支箭「智慧護膝保健」,使用膝蓋記得少彎曲、慢慢彎、勿彎太久;若已受損,第2支箭是「關節鏡軟骨再生促進手術」,讓膝關節有機會重生;第3支箭「精準人工關節置換」,這是不得不的最後一步。

他也提醒年長者多做「護膝操」,常常抬腿、壓膝、抱膝運動,維護膝關節軟骨的健康;如果已經錯過預防保健期,或已經出現疼痛且做護膝操未改善話,也不必過於擔心。

「自己膝蓋自己救!」呂紹睿說,自己護膝好好保養,退化性關節炎也有可能好起來,進而擁有美好樂活人生。

關節退化 護膝 退化性關節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