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鞋子穿不對其實很傷腳!足病醫生傳授4招穿鞋指南

常春月刊

鞋子穿不對其實很傷腳!圖/ingimage
鞋子穿不對其實很傷腳!圖/ingimage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出遊逛街回來覺得腳痛,這有可能是穿錯鞋了!足病醫生Joy Rowland博士指出,不論任何鞋款「合腳」非常重要!一雙鞋越適合你的腳,身體的其他部分就可以更省力,甚至減輕腳痛,防止未來的足部問題,因此明智地選擇適合的夏季鞋款,讓你走的輕鬆又不累。

明智選擇鞋子 增加行走舒適感

天氣悶熱,許多女性都會穿上涼爽的鞋子讓腳趾透透氣,像是夾腳拖、高跟鞋、楔形高跟鞋、網球鞋、平底鞋款等。根據克里夫蘭醫學中心,有些夏季的鞋子對腿、腳、脊椎的健康並不是最好的,甚至會讓腳部不舒服。儘管如此,足病醫生Joy Rowland則認為,鞋子並不是完全導致足部問題的唯一原因。她強調,很多足部問題是遺傳,甚至基因的影響力比穿鞋更大。雖然基因不能改變,可以明智地選擇鞋子,偶爾換雙鞋,絕對可以避免一些陷阱,增加行走的舒適感。

夏季挑鞋指南 保護足部健康

至於,該如何在夏季保持足部健康呢?依克里福蘭醫學中心,Joy Rowland博士提供建議以下夏季的穿鞋指南:

1.少穿夾腳拖:夾腳托適合短時間穿或偶爾穿,每天穿會加重腳部問題。若想穿夾腳拖可選擇厚底、足弓支撐的款式來減緩緩衝,以減少對腳的影響。

2.平底鞋增鞋墊:如果需要大量的步行,平底鞋不是長期穿出門的最佳選擇,想要穿平底鞋,盡量選擇一雙底部有足弓支撐和緩衝鞋墊的平底鞋。他解釋,因為當底鞋過於平坦時,足弓傾向於下降,這會導致腿部向內旋轉,一旦膝蓋開始轉移,臀部也會移動導致姿勢不正。

3.變換高跟鞋高度:每天穿著高跟鞋使人體重心向前移動,很可能會導致下背部疼痛。此外,膝蓋承受額外的壓力還會導致關節炎。他說,如果真的要穿更高跟鞋,盡量避免一直穿著同一高度的鞋,以免造成後腿和跟腱變得緊繃,也許試試楔形高跟鞋能夠提供更好的支撐。

4.運動鞋支撐力好:穿一雙好的運動鞋有助於支撐你的雙腳。不過,當心那些只注重設計而不注重鞋底的時髦運動鞋,小心質量低、透氣性差可能導致腳部出現異味或出汗等其他問題,尤其在夏季氣溫較高的情况下。

穿雙合腳的鞋子 減輕腳部疼痛

Joy Rowland表示,不論任何鞋款「合腳」是非常重要的!一雙鞋越適合你的腳,身體的其他部分就可以更省力,甚至減輕疼痛,甚至預防未來的足部問題,因此明智地選擇適合的夏季鞋款能讓你走的輕鬆又不累。

參考資料:

The Best Summer Shoes for Your Feet

(圖文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延伸閱讀:喜歡把腳趾甲剪很短? 用錯方式很容易就會凍甲
買鞋還得看時間! 日夜差異大,注意這幾點才合腳

足部 高跟鞋 下背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