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膝蓋差的人,通常肛門也鬆弛!為何下半身有力很重要

「肛門緊實」與「下腹部的肌肉力量」有密切關係。下腹部,也就是「腰」和「腹部」,是人體的中心部位。而引發膝蓋疼痛的根本原因,就在於「腰部」和「腹部」肌力衰退。
「肛門緊實」與「下腹部的肌肉力量」有密切關係。下腹部,也就是「腰」和「腹部」,是人體的中心部位。而引發膝蓋疼痛的根本原因,就在於「腰部」和「腹部」肌力衰退。
圖/ingimage

【文、圖/摘自商周出版《徹底終結膝蓋痛 10分鐘神奇甩甩體操》,作者鈴木登士彥】

膝蓋差的人,「肛門」也鬆弛!?

三十幾年來,身為手技療法施的我為許多人診療過身體,有一件事我可以很肯定地說。

那就是有膝蓋痛問題的人,通常「肛門」也是鬆弛的。

這突如其來的粗俗字眼或許會嚇到你。但由於非常重要,所以我想稍微做個說明。

當我們把人類視為生物來看,你知道哪的部位最能表現出「活力」和「生命力強弱」的差異嗎?

你可能會以為女性會表現在肌膚的好壞、男性會表現在勃起功能上,但這些都不是我的答案。

我的答案是「肛門」。

肛門的鬆緊度,與「年輕和老化」有直接的關係。

所有活力四射、到處奔馳的動物,肛門都非常緊實,無一例外。

但是,一旦生病或變老,肛門的肌肉就會逐漸鬆弛。有養過寵物的飼主,應該多少都懂。

人類和動物都一樣。如果我說「大小便失禁」,有照顧過高齡者的人一聽就知道我在講什麼吧?

實際年齡還很年輕,肛門卻鬆弛的人,其實就是身體已經老化、生命力變弱了。實際上,這種人容易疲倦、容易喘,一有空就想躺下來休息。

反之,實際年齡大,但肛門還很緊實的人,無論活到幾歲都還是充滿活力。

換句話說,下腹部沒力的人,是肛門鬆弛、生命力薄弱的老年人。而下腹部強而有力的人,是肛門緊實且生命力強大的年輕人。

「下半身」有力和沒力的人

「肛門緊實」與「下腹部的肌肉力量」有密切關係。下腹部,也就是「腰」和「腹部」,是人體的中心部位。

而引發膝蓋疼痛的根本原因,就在於「腰部」和「腹部」肌力衰退。

總而言之,有膝蓋疼痛問題的人,下半身通常柔弱無力。

所以,他們的肛門才會鬆弛。

說到這裡,你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我在本節一開頭就肯定地說「有膝蓋痛問題的人,通常肛門也鬆弛」。

另外,現代人比古時候的人更少搬提重物。每天走路的步數變少,坐著的時間則明顯變多。

現代人光是過一般的生活,支撐身體的肌肉(核心肌群)就會逐漸衰弱,無一例外。

.書名:徹底終結膝蓋痛 10分鐘神奇甩甩體操
.作者:鈴木登士彥
.譯者:楊毓瑩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20/07/11
.書名:徹底終結膝蓋痛 10分鐘神奇甩甩體操 .作者:鈴木登士彥 .譯者:楊毓瑩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20/07/11

一輩子都能靠自己的雙腳行走

況且,若腳有問題,就會更不想活動。而這樣的情況,會導致每天活動的時間越來越少。

據說大自然中的野生動物,一旦無法靠自己行走就等於等死。

人類的生活環境雖然不像野生動物那麼嚴苛,但是我們仍然是動物。

人類一旦無法靠自己活動,除了頭腦的運作之外,內臟功能、關節活動等身體所有的機能都會急速衰退。

也就是說,一旦膝蓋有問題,會大幅影響身體整體的健康,令人逐漸失去生命力。

肛門 膝蓋痛 老化 核心肌群 肌力訓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