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罹足底筋膜炎,腳尖、腳底、小腿會輪流痛!醫教一招伸展助改善

今健康

你常常一下床踩地腳就痛嗎? 

足底筋膜炎是現代人常見的問題之一,讓人老是一踩到地腳底板就感到非常的疼痛。而你知道嗎?足底筋膜炎的痛其實還可能會移動到腳尖、腳根、甚至是阿基里斯腱!今天就要來教大家如何做伸展,遠離足底筋膜炎!

筋膜線是一體的,疼痛常會換邊發作

復健科/涂俐雯醫師 表示,小腿後側的阿基里斯腱、腳底底部的足底筋膜,其實都是在腳部同一組淺背線的筋膜線上,所以當其中一邊產生疼痛是很有可能繞過腳根的骨頭到一邊,發生連續、不斷更換疼痛位置的狀況,而腳尖就在腳底板也在所難免。

常做長跑、馬拉松的人,更應注意保養

醫師也表示,像這樣足底筋膜痛、阿基里斯腱痛等腳部筋膜線疼痛,也常常會出現在常長跑、馬拉松這種長距離運動的人身上,容易出現阿基里斯腱痛完換足底筋膜痛,足底筋膜痛完換腳尖痛這樣的情況,所以常做這類運動的人也更該注意保養。

一招伸展改善足部筋膜疼痛

而醫師也介紹了一個伸展運動有利於伸展筋膜,且方法相當簡單,趕快學起來吧:

步驟1.弓箭步,手推牆。

步驟2.後腳膝蓋打直,腳根不要離地。

就是如此簡單,而越往牆壁推,膝蓋越容易打直;且方法正確的時後,後腳會感覺得到從小腿到腳底都有緊繃感。

(以上新聞文字、照片皆屬《今健康》版權所有,非授權合作媒體,禁止任何網站、媒體、論壇引用及改寫。)

足底筋膜炎 阿基里斯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