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婦人滑一跤 9公分鐵絲竟從手臂刺入滑到「該邊」作怪

王振華醫師(見圖)表示,刺入這名清潔婦右臂的鐵絲,就滑入婦人的鼠蹊部位置,差點刺穿坐骨神經。記者王昭月/攝影
王振華醫師(見圖)表示,刺入這名清潔婦右臂的鐵絲,就滑入婦人的鼠蹊部位置,差點刺穿坐骨神經。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一名在鐵工廠上班的女清潔工最近在廠區不小心滑跤,當時只覺得右臀刺痛一下,雖到診所先治療傷口,但回家後老覺得俗稱「該邊」的鼠蹊部怪怪的,一周後再找醫師檢查,赫然發現似有尖銳細長異物卡在髖關節,動手術取出後原來是條長達9公分鎢鋼絲,研判是從她右臂刺入後,長趨直入骨盆部位,還差點刺穿坐骨神經

收治這名清潔婦的高雄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骨科醫師王振華說,婦人求治時,右臀的小傷口已經癒合,但她反映,自從跌倒之後,只要坐下來就覺得鼠蹊部像有異物卡住,很不舒服,且壓了會痛,醫院經照X光檢查,發現一條尖銳細長異物就在婦人髖關節附近。

院方立即安排她接受手術,依據經驗法則及術中C型手臂X光機導引下,總算找到異物,原來是一條長約9公分的鎢鋼絲,它的位置不但深入髖關節,還緊貼著坐骨神經旁,尖銳的一端已穿過坐骨神經下方,差點穿刺坐骨神經,還好動刀完整取出。

王振華醫師推測,婦人摔跤時右臂被鐵絲刺中,因沒有立即取出,經過肌肉收縮的力量才會把鎢鋼絲慢慢帶入體內。手術後已為患者做感染控制並消炎止痛,避免深層組織發炎感染。

他說,侵入婦人體內的鎢鋼絲,角度只要稍微歪一點,除可能傷及神經、血管外,萬一不慎穿刺肛門、直腸,會引起很嚴重的下腹腔感染。因此民眾若是跌倒、撞傷或被魚刺刺中等意外時,經過一個禮拜,傷口仍然紅腫、流出分泌物或不明發燒,就應該警覺是否有異物入侵,趕快就醫檢查。

從X光片,可看見細長的鐵絲就在婦人髖關節位置。記者王昭月/翻攝
從X光片,可看見細長的鐵絲就在婦人髖關節位置。記者王昭月/翻攝

坐骨神經 發炎 消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