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喜歡躺沙發滑手機? 小心成為脊椎側彎高危險群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你也是屬於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的懶骨頭嗎?王咨翔醫師分享,門診最近來了一位38歲的李先生,表示下背痠痛,起身時還會有某根筋突然被拉到的痠麻感,仔細詢問才發現,原來李先生是標準的沙發馬鈴薯,不管是看電視還是滑手機,都是躺在沙發上。

如果坐沙發時沒有挺直身體,臀部容易越來越向前,壓力集中點就會從坐骨變成尾骶骨,腰椎也會往前凸,被壓迫後凸的「C字型」,久了就可能變成脊椎側彎

一般中醫在診斷時,會先請患者向前彎腰90度,兩手平肩下垂,醫師站在身後和側面觀察背部外觀,果不其然,李先生從胸椎下段到腰椎第一至四椎,左右高低不一、有明顯凸起,診斷為脊椎側彎。

在治療上,王咨翔醫師先使用小針刀的縱行疏通法、加上針灸腰部的命門穴、足部的湧泉穴 ,最後再搭配整脊手法。經過3周後,李先生背部痠痛的部分已明顯改善,脊椎側彎的外觀也較不明顯了。

想要遠離脊椎側彎,除了不要躺在沙發外,平常也要避免彎腰駝背,像是站三七步、長期單側背重物等等。從現在起快一起過「端正人生」吧!

來源出處:扶原中醫台中院區

脊椎側彎 中醫 整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