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從小愛站三七步 脊椎側彎低齡化

9歲宋小弟弟因長不高且喜歡站三七步,母親(左)帶他到醫院檢查,原來是脊椎側彎造成。
9歲宋小弟弟因長不高且喜歡站三七步,母親(左)帶他到醫院檢查,原來是脊椎側彎造成。
記者王昭月/攝影

孩子長不高是父母的心頭大患,念小四的宋小弟弟被媽媽發現站姿「三七步」、走路長短腳,大半年都沒長高,帶往醫院檢查,發現脊椎傾斜約3到5度,經使用脊椎聲波動力平衡系統搭配核心運動調理才改善,消除長不高的疑慮。

宋媽媽說,9歲孩子正值發育期,她兒子長高速度緩慢,高低肩又長短腳,因此帶往醫院追查原因,發現兒子脊椎側彎。造成脊椎側彎和宋小弟習慣「三七步」站姿有關,他認為,這個姿勢最舒服。

物理治療師蔡雯萱說,脊椎側彎患者後期容易椎間盤突出、脊椎滑脫、長骨刺、坐骨神經痛、落枕,重點是彎腰駝背,外觀不好看。現代人愛癱坐沙發上滑手機,長期姿勢錯誤,肌肉會定型記憶,一旦肌肉失衡,脊椎會位移,脊椎側彎有低齡化趨勢。

蔡表示,過去治療脊椎側彎,不乏找國術師整脊推拿,角度彎曲嚴重的才尋求開刀,「喬骨」雖能讓脊椎放鬆,但放鬆後的脊椎少了穩定性,周邊肌肉會產生保護性收縮,反而造成痠痛。

目前醫界引進脊椎聲波動力平衡系統,放鬆全身肌肉與筋膜,找回肌肉的平衡,再進行徒手調理及復健運動,幫患者把歪掉的脊椎「喬」回來,結構矯正後,神經系統自然穩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