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下背痛接受運動新療程 輕熟女意外喜獲雕塑身形

原本身形圓潤的患者(左),接受「HUBER 360運動治療儀」新療程後,腰不痛且身形明顯緊實均勻(右),意外喜獲塑身效果。照片/業者提供
原本身形圓潤的患者(左),接受「HUBER 360運動治療儀」新療程後,腰不痛且身形明顯緊實均勻(右),意外喜獲塑身效果。照片/業者提供

一位陳小姐因長年下背痛、膝無力、肌腱炎而就醫,「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院長楊椒喬醫師檢查發現她是因腰椎退化造成肌肉緊繃所致,建議她接受「HUBER 360運動治療儀」訓練肌耐力,藉由這運動治療的新趨勢,不僅改善腰痛,強化膝關節,四個療程後,竟練出身體的緊實均勻線條,喜獲塑身成果,讓她開心不已。

收治病例的「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院長楊椒喬指出,患者腰椎輕微退化,造成肌肉緊繃、容易拉傷(俗稱閃到腰),並導致長年性下背痛。此外,因為腰椎退化、穩定度下降,還間接影響到膝關節,導致膝關節排列不正、膝無力。又因她常需蹲下、起立工作,時間一久,還引起鵝足肌腱炎。

院長楊椒喬進一步指出,由於腰椎退化造成肌肉緊繃的原因在核心肌群的不足,加上膝關節周遭軟組織發炎,影響穩定度,因此建議她接受HUBER 360運動治療儀,透過運動治療的新趨勢來建立核心肌群及大腿肌群,鞏固腰椎和膝蓋,達到改善疼痛的效果。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物理治療師蔡雯萱說明,HUBER 360主要為訓練肌耐力的儀器,能直接針對單一肌群訓練,並達到合併核心肌群訓練的效果,卻不會產生肌肉過於肥大的後遺症,透過訓練與牽拉,不僅加強肌耐力,還能使肌肉線條更加完美。

蔡雯萱並說,許多人長期下背痛只想降低疼痛,卻忽略肌肉的影響。肌肉與筋膜都是增加穩定度的組織,當肌肉緊繃無力時,常引起代償作用,長期下來可能造成滑脫、脊椎側彎椎間盤突出及骨刺,因此接受運動治療,強化核心與肌力就非常重要。

蔡雯萱說,患者在接受第一次療程後就減輕腰痛,第二次療程後膝關節較有力。在四個療程後,目前已沒有腰痛情形,運動治療的目的則更改為體塑身,希望持續練出身體的線條。

下背痛 脊椎側彎 肌耐力 椎間盤突出 閃到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