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工人鷹架跌落摔斷尿道 緊急搶救找回「性福」

阿傑與媽媽感謝曾醫師,讓他恢復正常動能且順利參加大學統測。記者蔡維斌/攝影
阿傑與媽媽感謝曾醫師,讓他恢復正常動能且順利參加大學統測。記者蔡維斌/攝影

60歲聽語障人士「阿江」是建築工人,不慎從2樓高的鷹架上重摔到地面,不僅全身多處骨折、顏面撕裂、盆腔血腫,甚至尿道斷劣,生命危險,經雲林縣北港媽祖醫院創傷團隊緊急搶救、手術,不僅救回一命,受損的尿道也順利修復,找回「性福」,大難不死的他,今天獻花感謝醫師團隊,讓他重獲人生。

骨科醫師曾準說,去年10月「阿江」到院時,全身多處骨折合併骨盆薦椎粉碎性骨折,且後尿道斷裂,後腹腔及骨盆腔嚴重血腫,經初步搶救,生命才漸穩定,當天馬上施以骨折復位固定、顏面縫合、骨盆骨復位牽引、恥骨上膀胱造瘻等手術。

經月餘休養,他的傷勢穩定,再進行骨盆與脊椎固定手術及精密的尿道對合手術,多月復健調養,阿江最近痊癒出院,他今天專程回院感謝媽祖醫院團隊,讓他恢復正常生活且重拾男性雄風「性福」不變。

另外,18歲的「阿傑」兩個月前騎機車發生車禍送媽祖醫院,肢體嚴重變形,經3天搶救生命才穩定,再施以高難度的骨盆髖部復位及鋼釘固定手術,讓他可拄拐杖參加大學統測,還考了不差的成績,讓他感到寬慰。

曾準說,上述兩個骨盆骨折屬高能量損傷,具較高的致死率和致殘率,這些病人常合併腦部、胸腹部出血、脊髓等多重損傷,且極易引發動脈大量出血,媽祖醫院引進高解像度C型X光機,及微創骨盆復位系統,讓骨折復位手術更順利。

副院長馮逸卿說,院方創傷團隊兩年來完成約20例困難的髖臼及骨盆骨折手術,尤其微創手術只用1至2公分的傷口完成長骨釘內固定,讓傷者復原更好更快。

院長也是泌尿科醫師吳錫金也說,骨盆骨折會造成後段尿道受傷,尿道一旦出血先進行攝影評估,輕者用內視鏡處理,嚴重者要先做恥骨上膀胱造瘻手術,待血腫消失3到6月後才可再對尿道進行內視鏡或開刀修補,「阿江」是最好案例。

阿傑和阿江感謝醫師讓他們恢復正常生活。記者蔡維斌/攝影
阿傑和阿江感謝醫師讓他們恢復正常生活。記者蔡維斌/攝影
醫師生明手術的困難度。記者蔡維斌/攝影
醫師生明手術的困難度。記者蔡維斌/攝影

骨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