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車禍膝傷未治療 男子換人工關節

52歲張先生5年前車禍左膝傷未治療,直到自摔後無法行走就醫,才發現膝蓋嚴重變形,壯年就接受全膝人工關節置換手術,術後隔天就能站立行走。
52歲張先生5年前車禍左膝傷未治療,直到自摔後無法行走就醫,才發現膝蓋嚴重變形,壯年就接受全膝人工關節置換手術,術後隔天就能站立行走。
圖/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提供

高雄52歲張姓男子5年前車禍傷到左膝韌帶,未積極治療,長期靠打針止痛硬撐,最近在家自摔,痛到飆淚,就醫檢查發現,左膝軟骨已磨損至最嚴重的第四級,膝關節變形,不手術恐坐輪椅度過餘生。正值壯年的他接受全膝人工關節置換術,隔天可下床走路,感嘆「白痛好多年!」

收治病患的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骨科主任朱柏榮醫師說,病患膝傷未徹底治療,錯過第一時間修補韌帶並復健的黃金時機,造成韌帶慢性發炎及疼痛,膝關節也持續磨損至嚴重變形,左腳不良於行,才會在家中跌倒,「這種疼痛一般人忍半年就受不了,張男卻忍痛長達5年。」

朱柏榮表示,接受全膝人工關節置換的患者,主要是因膝蓋退化,多已超過60歲,張男則因為嚴重的創傷性關節炎,正值壯年就得接受手術,要徹底矯正變形,又要清除增生骨刺,無法採取微創手術,傷口長達12公分,所幸患者恢復情況良好,術後隔天就能下床站立、走路,5天後出院。

朱柏榮說,若病患當初接受積極治療,僅須韌帶修補術加上復健治療,膝蓋疼痛問題應能解決,不至於痛那麼多年,因膝關節嚴重變形,已達失能程度,接受全膝人工關節置換術後,總算解決心頭大患。

人工關節 關節置換 關節變形 關節炎 失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