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腰椎外傷不良於行 醫院推新手術治療傷口小、失血少

張先生脊椎受傷,導致不良於行。圖/ingimage
張先生脊椎受傷,導致不良於行。圖/ingimage

雲林52歲張先生從事製造業,因腰椎外傷導致大腿、小腿和腳底疼痛時疼痛感加劇,使他不良於行,經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外科部醫療團隊,以微創脊椎後位固定減壓及融合手術治療,張先生術後恢復良好,院方今天也分享張先生的手術歷程。

院方外科部長莊皓宇表示,診察發現張先生4-5腰椎骨折及薦椎滑脫不穩定嚴重壓迫神經,以疼痛指數滿分為十分,張先生已達七分劇烈疼痛影響生活甚鉅。

莊醫師說,除張先生這樣的案例,在門診常也看到年長者因骨質疏鬆造成脊椎病變,也有車禍、滑倒外傷性病患,治療方式多服用肌肉鬆弛劑、復健或穿戴背架,若無明顯成效,會建議手術治療,目前新穎的治療方式「胸腰椎後位經骨皮質微創內固定減壓融合手術」,傷口恢復快、失血少。

此手術還能應用在過去曾接受脊椎固定融合手術,但又發生鄰近節段退化滑脫狹窄的病人身上,以往這類病人接受手術,需再次將上回開刀的傷口完全打開,重新架上新一節的骨釘及支架,所以傷口往往會比前次手術更大,術後合併症更多,但新穎手術則不須打開全部傷口,也不會像傳統手術,容易產生術後發生骨釘鬆脫狀況,或術後骨釘摩擦骨質造成長期背痛

院方院長吳錫金指出,院方也特別成立「脊椎中心」配備高端解析度手術專用X光機、脊椎專用手術床、高解析度手術顯微鏡與內視鏡,提供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肌肉鬆弛劑 骨折 背痛 骨質疏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