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關節受過傷 對天氣更敏感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南加大醫學教授大衛·奧古斯表示,關節的確對天氣的變化敏感,尤其是氣壓的變化,關節受過傷的人,敏感度更強。

大衛·奧古斯表示,關節對天氣變化的敏感度與年紀無必然關聯,而是與受傷程度有關,曾有關節傷害的人往往特別敏感。

他表示,其實有些人在大雨到來前10~12小時,關節就有異常感受,不是下大雨潮濕後才感到異樣。關節對氣壓敏感,氣壓降低,局部關節會稍擴大,關節受傷過的人較敏感,所以這些民眾會較明顯的異樣感受。

統計顯示50歲以上有5成的人罹患退化性關節炎,75歲以上的銀髮族則超過8成罹患此症。尤其是肥胖、關節受過傷如關節面骨折、十字韌帶斷裂、半月板破裂、遺傳疾病、先天性關節發育異常、代謝性疾病,關節受到的壓力較大,容易產生退化性關節炎。只是年紀不大的人也可能因運動傷害或免疫、外傷等因素罹患關節疾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關節 運動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