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健康年長女性 補鈣保骨不見得有效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健康年長女性服用低劑量鈣片、維生素D無法降低骨折風險,若服用高劑量,效果不明,還可能造成腎結石問題,因此建議健康年長女性最好不要隨便服用鈣片、維生素D補充劑。

美國預防醫學特別委員會(U.S. Preventive Services Task Force)昨(二十六)日在「內科醫學年鑑」發表研究指出,年長女性若身體健康,不需要特別服用鈣片、維生素D補充劑。但如果是維生素D缺乏者,或已經罹患骨質疏鬆症的患者,則不在此限。

研究團隊分析一系列維生素D補充劑、鈣片相關研究,發現沒有充分證據證明年長者每天吃鈣片、維生素D補充劑可預防骨折。

傳統認為,維生素D補充劑使用量少於四百國際單位、鈣片攝取量在一千毫克以下無法有效預防骨折,不過美國預防醫學特別委員會研究顯示,年輕男女就算服用到這樣的劑量,也不見得可以產生預防骨折效果,且還會增加腎結石風險。

但如果是六十五歲以上跌倒高風險群服用維生素D補充劑,或可預防跌倒發生。該委員會主席、貝勒醫學院兒科教授維吉妮亞‧莫伊爾建議,民眾若想服用維生素補充劑、鈣片,最好諮詢一下藥劑師。

研究人員提醒,六十五歲以上女性應定期接受骨密度檢查,以了解自己是否罹患骨質疏鬆症,年輕女性若是骨折高風險群,也要定期檢查骨質密度。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