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骨質「流」姥姥/出現壓迫性骨折 胸線恐走山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愛美的女性要注意骨骼健康,一旦骨質疏鬆出現壓迫性骨折,可能導致「胸線走山」、「美背不見」、「美腿不再」、「小腹凸出」等老態。

骨鬆不但讓骨骼健康亮紅燈,也會讓頸椎、胸椎等處骨骼產生壓迫性骨折,進而產生駝背,讓女性最在意的美胸、美背、纖腰受影響。

維護骨骼 平日應注意三態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一旦骨鬆容易看起來老態龍鍾,唯有骨質良好才能維持優雅體態。他建議女性平常坐、站、走時,要注意「美女三態」,就是「沉肩」、「夾臂」與「縮臀」,並避免聳肩、手肘開開等錯誤姿勢,身形看起來也會更挺拔。

平日可做些簡單負重運動

由於許多女性忙於工作、家務常忘了運動,簡文仁建議,可利用簡單的健走維護骨骼健康,或是做輕輕蹲下、起立動作,平常看電視時也可拿裝滿水的保特瓶當成啞鈴做運動,做些簡單的負重運動。

中華民國骨鬆學會理事長楊榮森也說,青壯年婦女應對骨質疏鬆有警覺心,建議40歲以上女性,可利用世界衛生組織骨折風險評估工具「FRAX」評估自身骨折風險,一旦有身高縮水或是駝背、背痛,甚至痛到無法坐或站立,就應找醫師治療。

※延伸閱讀》

‧不喝牛奶、不運動、不日曬 女易骨鬆

運動 骨鬆 壓迫性骨折 骨質疏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