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人工骨水泥…撐起塌陷脊椎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引進新型「經皮氣球式椎體整形術」,透過骨髓針將人工骨水泥注射到脊椎體,將已塌陷的椎體撐起來,效果不錯,可供骨質疏鬆症導致脊椎壓迫性骨折患者選用。

骨質疏鬆症是人類老化過程中,骨質吸收及形成不平衡,骨質密度逐漸減少的一種自然生理變化,活得越老,罹患機率越高。骨質疏鬆症引發壓迫性骨折等病變,不僅嚴重影響患者生活作息,更耗費龐大醫療資源。

仁愛院區骨科主治醫師羅浩儒表示,脊椎結構組成就像堆積木,積木本身結構出問題,就容易倒塌或壓扁,造成壓迫性骨折。台灣每年約6萬名因骨質疏鬆造成脊椎壓迫性骨折的患者,需長期臥床或穿背架固定,常引發他們的身心問題,心肺功能也受影響。

經皮氣球式椎體整形術是先經由氣球充氣,把塌陷的椎體撐起來,創造出一個空間,再利用骨髓針將人工骨水泥注射到脊椎體,填充並穩固患部,可矯正因壓迫性骨折而引起的駝背問題。由於傷口只有針孔大小,術後復原也快。羅浩儒指出,該院日前已完成10幾例微創經皮氣球式椎體整形術手術,術後患者隔天就能下床活動。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