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四肢痠麻 當心類風濕性關節炎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大林報導】

關節疼痛、甚至有四肢痠麻的無力感,不一定是骨科問題,一名職業婦女苦於這些症狀,多方求診才發現是得到類風濕性關節炎,醫師進行脊椎後側減壓固定融合術,終於解脫纏身多年的病痛。

嘉義縣陳姓女會計近年常感到關節疼痛,甚至四肢痠麻無力,原以為「筋路不好」,到診所做復健、痛就打針,3年來沒有明顯改善,到醫院檢查,全身關節疼痛及手腳痠麻,醫師研判是骨科問題,但找骨科醫師也檢查不出毛病。

陳小姐後來到大林慈濟醫院檢查,從骨科轉到風濕免疫科,才查出是類風濕性關節炎。

大林慈濟醫院風濕免疫科主任黃光永指出,類風濕關節炎造成的關節膜發炎及軟骨增生侵犯到脊椎部分,主要以頸椎為主,患者會感到肩頸痠痛,也可能頸椎壓迫造成四肢無力、手腳麻木,甚至有暈眩、失去平衡或視力模糊等情形,患者很難從外觀發現症狀,大多有神經壓迫狀況時,才驚覺病情嚴重。

黃光永表示,類風濕關節炎治療以藥物為主,物理治療為輔,近年已發展出標靶藥物。他強調,這是一種需終身治療的疾病,一出現關節炎症狀,應盡快尋求風濕免疫科醫師協助,以免延誤病情。

關節 風濕 骨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