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拍打紓解肩頸痠? 婦險癱瘓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大林報導】

喜愛拍打頸椎來紓解腰痠背痛的人要注意!嘉義縣1名婦女脊髓神經因此遭嚴重壓迫,全身痠麻,差點癱瘓,醫師建議民眾身體如不適,應先就醫檢查,確認身體問題再尋求解決方法,任意拍打可能讓症狀惡化。

這名56歲婦女擔任12年環保志工,長期下來出現腰部痠痛症狀,經檢查為椎間盤突出,每次痠痛發作都透過推拿按摩來紓解疼痛,有時肩頸也會痠痛,她以為是腰部痠痛牽引造成。

這名婦女經常推拿按摩卻無法解決頸部痠痛問題,經友人建議採取拍打治療,由業者在她的背頸部間來回的大力拍打,過程常痛得受不了,完成最後1次療程後,當晚感覺全身無力,過了2天更是無法行走。她後來診斷是背部良性脂肪瘤壓迫神經,開刀切除脂肪瘤及減壓,情況沒改善,幾天後更出現頭暈、頭痛欲裂、手腳發麻。

大林慈濟醫院骨科醫師簡瑞騰表示,婦人症狀已達脊髓損傷程度,如同車禍、從高處跌落等症狀,可見拍打的傷害力很大,檢查發現原本輕微的頸部椎間盤退化問題,由於受到突然重力拍打,頸椎第4、5 與第5、6節間椎間盤已突出並壓迫到脊髓神經,造成病人痛苦難言。

簡瑞騰透過頸椎前方減壓、固定與融合手術後,大幅改善脊髓被壓迫情況,經過3個月恢復期,婦人可行走自如,還表示要繼續做環保,醫師建議她至少休息3個月,且繼續戴護頸。

椎間盤突出 脂肪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