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長者預防骨質疏鬆 從運動做起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骨質疏鬆已成為中高齡人口健康隱憂,高醫調查發現,70歲以上老年人口有8成6出現骨質流失或骨質疏鬆現象,但50歲以下民眾也有近4成骨質開始流失或疏鬆。值得注意的是,該年齡層男性19%已有骨質疏鬆,比例較女性的6%高出3倍多。

高醫神經外科教授黃旭霖成立的台灣骨質疏鬆照護協會,昨天發表調查報告,並邀請近80歲的「勇腳馬」陳玉龍及兩度跌倒骨折的吳老先生現身說法,強調骨質疏鬆不僅可透過規律生活及運動預防,更能以藥物和復健治療。陳玉龍說,數十年來天天清晨到澄清湖邊慢跑,有時下午還回去「加班」多跑一圈,78歲的他,骨密度T值還有+1.9。

高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林志隆指出,過去流行病學統計,女性65歲以上人口每3人就有1人罹患骨質疏鬆症,但根據上述調查結果,男性同胞的骨質疏鬆問題也不容小覷。林志隆分析,女性更年期後骨密度會大幅下降,不過50歲以下男性因荷爾蒙和菸酒等生活習慣等因素,骨質流失情形其實反而比女性嚴重。

林志隆說,隨著人口高齡化,65歲以上人口約有50萬人罹患骨質疏鬆症,每年更有6萬人因骨質疏鬆而造成脊椎骨折,世界衛生組織警告,骨質疏鬆已成為僅次於心血管疾病的第二大慢性疾病。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