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腰痛久不癒? 小心腰椎滑脫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北區報導】

愛美女性要注意,穿高跟鞋、做瑜珈,可能不小心腰椎滑脫。57歲陳姓婦人4年前腰椎滑脫,因怕開刀,中西藥吃再多都無效,直到接受動態式內固定骨釘手術,才治好腰痛。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劉俊麟說,除了跌傷,婦女穿高跟鞋、35歲以後做瑜珈等,都是腰椎滑脫的高危險群,由於腰椎滑脫初期會腰酸下背痛,不少人以推拿緩解,卻無濟於事,建議民眾腰、下背痛長達7天以上,應就醫查明原因。

原本經營餐廳的陳姓婦人因長期久站,4年前跌坐地上,1周後出現腰痛,愈來愈惡化,無論是坐著或起床都要人扶,且疼痛難耐。

陳姓婦人說,因怕開刀,靠吃藥、復健減緩,每天都穿背架、吞西藥,還接受中醫治療,曾有醫生說要按年齡吃中藥,她共吃57 帖,還接受小針刀等,但都沒有效,4個月前才接受手術治療,沒想到多年腰椎困擾獲得解決,日常生活、運動行動自如,還可以時常出國遊玩。

陳姓婦人說,身體裝骨釘,腰椎困擾獲得解決,經常打掃屋子,她告訴鄰居,自己成了「鐵人」,「身體裡裝鐵,怎麼會累?」

劉俊麟提醒說,動態式內固定骨釘手術需自費,骨釘具彈性,較傳統固定式的骨釘更先進,術後穿背架可縮短至2周,還可彎腰、較安全,更能維持生活品質。

腰椎滑脫 背痛 瑜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