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大腿疼痛 疑似神經問題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劉惠敏,諮詢/林口長庚醫院復健科主任周適偉、三軍總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楚恆毅】

Q 我的問題已半年多,左大腿外側,約髖骨關節到大腿骨這附近,有種不知如何形容的痛,刻意壓它不會痛,但轉某個角度又會痛,類似抽筋的痛。看過中醫、做過針灸,說是腰部問題;看過骨科、照過X光,起立、坐下、彎腿都沒問題,但疼痛還是困擾我,有時連小腿都怪怪的。請問我該看哪一科?(元氣讀者)

A 從讀者形容看來,骨科醫師應是由X光判讀髖關節等處,確認並無骨折等傷害,如此更可能是骨盆及腰椎的問題,若骨盆左右不對稱,腰椎也會出問題 。但仍應進一步檢測。

另外,讀者的疼痛感,也可能是坐骨神經痛引發的症狀,建議可進一步檢查腰椎神經,例如X光或磁振造影。若懷疑為神經問題引發的症狀,可進一步做肌電圖或神經傳導功能檢查,找出疼痛來源。若上述問題都排除,就要考慮是不是發炎或其他疾病的影響。建議讀者可諮詢骨科、復健科或神經科醫師。

坐骨神經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