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脊椎病變 微創手術知多少

臺北醫學大學

【聯合新聞網/文/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郭宜潔】

脊椎退化是每個人都會面對的問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椎間盤,在日常生活中,如站著微向前彎,椎間盤就會承受很大的壓力。長久下來,在年輕時會造成椎間盤突出及疼痛。隨著年紀增長,椎間盤就會因失去功能造成神經孔狹窄,神經組織就會受壓迫產生症狀。

脊椎病變可能造成的症狀color="0074ad">

1、 長期腰背疼痛或坐骨神經痛

2、 神經性間歇跛行症

3、 肌肉萎縮、感覺異常

4、 大小便失禁或障礙

5、 下肢無力、癱瘓

脊椎病變的治療color="0074ad">

1. 預防重於治療。日常生活應盡量避免彎腰提重物的姿勢。在站立及坐姿上,也要確定脊椎可以有很好的倚靠,以降低脊椎的壓力。平時也要多做一些增加背部肌肉力量的運動。

2. 早期的症狀如背痛,適度的休息及消炎止痛藥的使用,加上復健治療等保守治療,大多會有很好的效果。

3. 若是對於藥物使用、復健治療等保守治療的反應不佳,則需要接受脊椎手術的治療。

脊椎手術趨勢—微創手術color="0074ad">

一般來說,脊椎病變的病患多數諱疾忌醫,不想輕易動「龍骨」手術。其實目前不論是早期到晚期脊椎退化病變,都可以全面性微創手術治療。早期脊椎病變可以採用脈衝式射頻療法,或是內視鏡移除椎間盤突出,對於嚴重的晚期退化,則可使用微創「減壓並錐弓釘固定脊椎融合術」之手術治療,就是在微創的小傷口內完成受壓迫的神經放鬆並以錐弓釘固定脊椎之手術治療。

脊椎微創手術的傷口約只有2至3公分,視需要手術的椎體數,開數個小洞,因為傷口小,因此術中失血量非常少,大部份病人都不用輸血,最重要的是,可以大幅減少術後疼痛感,及縮短術後恢復天數。

椎間盤突出 坐骨神經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