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媽媽下背痛 旁敲側擊找原因

元氣周報

案例故事1:坐太久啦
45歲、從事文書工作的李小姐,因工作量大,屁股常「黏」在椅子上,好幾個小時不起身;打電腦時,身體總是遠離椅背往前傾,最近下背開始出現痠麻感,有時還抽痛到舉步維艱。醫師診斷是坐姿不良引發坐骨神經痛,經復健治療才緩解。 記者陳立凱/攝影
案例故事1:坐太久啦 45歲、從事文書工作的李小姐,因工作量大,屁股常「黏」在椅子上,好幾個小時不起身;打電腦時,身體總是遠離椅背往前傾,最近下背開始出現痠麻感,有時還抽痛到舉步維艱。醫師診斷是坐姿不良引發坐骨神經痛,經復健治療才緩解。 記者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陳俐君/報導】

案例故事1:坐太久啦color="0074ad">

45歲、從事文書工作的李小姐,因工作量大,屁股常「黏」在椅子上,好幾個小時不起身;打電腦時,身體總是遠離椅背往前傾,最近下背開始出現痠麻感,有時還抽痛到舉步維艱。醫師診斷是坐姿不良引發坐骨神經痛,經復健治療才緩解。

案例故事2:老彎腰啦color="0074ad">

72歲張奶奶,自從退休後,每天埋首家附近的小農地耕作,時常彎腰施肥。最近農忙結束起身時,總覺背部有種說不出的鈍痛感,兩腿痠麻、抽痛,醫師告訴她,是因為退化性脊椎關節炎。

哪裡痛?怎麼痛?一言難盡color="0074ad">

許多人有下背痛的困擾,但哪裡痛?怎麼痛?很少人能說清楚。

台安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劉大永表示,人體背部,以脊椎為骨幹,分別由7節頸椎、12節胸椎、5節腰椎與薦椎、尾椎組成,從頸部連接到臀部。患者主訴的「下背痛」,主要是指胸椎以下至臀部之間的疼痛問題。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曾頌惠指出,撇除惡性腫瘤轉移脊椎、泌尿道結石或脊椎感染等問題所引發的下背痛,7至8成的患者背痛難耐,都與長期彎腰、前傾的不良姿勢,及背部負重等因素有關。

坐骨神經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