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慢性與再發性下背痛 常反覆遷延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慢性與再發性下背疼痛常見症狀反覆遷延。中醫師盧文瑞表示,慢性與再發性下背疼痛病人常見急性拉傷症狀反覆發作,而腰部深層扭傷可能導致小面關節區組織發炎痙攣,會影響日常活動。

盧文瑞表示,慢性與再發性下背疼痛;這類患者常見急性拉傷症狀反覆發作,症狀因人而異,有的人未必見神經受刺激或壓迫症狀、或見其明顯的疼痛傳遞;但偶而有些病人下肢神經受激症狀明顯、但下背痛卻很輕微。

另外,盧醫師表示,還可能出現小面關節衝擊症候群,或稱為腰椎關節紊亂症;此症導因於較腰部深層扭傷(常由彎曲、旋轉傷害形成),導致小面關節區的組織發炎痙攣或關節囊嵌頓入小面關節中,症狀包括身體挺直困難,作彎腰動作痛減少、而伸展挺直或向同側側彎時疼痛增加;站立姿勢不正有點向前彎曲的現象。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關節 拉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