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長期腰痠背痛 脊髓腫瘤作怪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台中報導】

龍井鄉一名老太太長期腰痠背痛,日前到光田醫院健康檢查,才發現脊髓中竟暗藏一條長達5公分的腫瘤,外形宛如一條肥碩的毛毛蟲,透過精密顯微手術開刀取出後,痼疾頓時消除,也避免半身癱瘓的危機。

70多歲的王老太太,6年來常腰痠背痛,胸肋骨處會隱隱作痛,因X光檢查沒有發現異樣,一直以為是年紀大的老毛病,不以為意,後來經女兒安排進行全身健康檢查。透過PET-CT(正子電腦斷層掃描)赫然驚見第8、9節脊髓竟暗藏一條長達5公分的大型腫瘤,把脊髓內的神經都擠壓到邊緣。

核子醫學中心主任王克彬指出,這顆腫瘤十分奇特,對葡萄糖的攝取量很高,還會隨著時間越吃越多,就像是脊椎內養了一條食量大的毛毛蟲一般,若不及早取出,即使是良性瘤也可能會造成下半身癱瘓、尿失禁等可怕的後遺症。

神經外科醫生程久俊透過精密的脊椎顯微手術,把肥滋滋的腫瘤取出,病理化驗後也證實是良性的神經瘤。王老太太表示,困擾多年的腰痠背痛完全消除,笑稱自己年輕了好幾十歲。

尿失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