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坐骨神經痛起來像放電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坐骨神經痛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中醫師鄭弘欽表示,坐骨神經痛為現代人常見的毛病,是指在坐骨神經通路及其分布區內發生疼痛,是常見的周圍神經疾病。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有些人痛起來,甚至感覺如同放電般的陣痛。中醫認為,與患者感受風、寒、濕、熱之邪有關;環境變化也會加重誘發不適症狀。

中醫師鄭弘欽表示,坐骨神經痛是門診常常遇到的問題,此症是指在坐骨神經通路及其分布區內發生疼痛,為常見的周圍神經疾病。臨床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其中,原發性坐骨神經痛,也就是坐骨神經炎的發病與受寒、潮濕以及感染等有關。

鄭醫師表示,而繼發性坐骨神經痛,為神經通路的鄰近組織病變產生機械性壓迫或黏連所引起,如腰椎椎間盤突出症、腰薦椎長骨刺、腰椎管狹窄症、腰椎結核、馬尾神經瘤、梨狀肌損傷,等都可能壓迫腰四、五節,或薦一到薦三區域的神經根,而引起坐骨神經痛,疼痛性質為鈍痛或是放電樣陣痛。

中醫認為,患者多是由於正氣不足,感受風、寒、濕、熱之邪所致。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椎間盤突出 坐骨神經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